智械龐克:第三章

  方洛做了一個夢。

  他夢見自己穿著特別行動部隊的制服,全副武裝的坐在餐桌前,與家人一同慶祝節日。大廳充斥著所有人洋溢歌聲和歡笑。這樣的情景,讓他滿心歡愉……直到整個大廳的燈突然暗了下來,音樂、歌聲也都停止。

  方洛猛然抬起頭,注意到桌面上燃起了一朵小火苗。一眨眼,火苗變成了熊熊烈火,向四周圍蔓延。他看見火焰像條蛇一樣順著桌面爬過來,立刻想要離開座位,但卻發現自己的屁股被黏在椅子上,怎樣都無法掙脫掉。

  尖叫聲一一傳進方洛的耳朵,他抬頭一看,看見最愛的妹妹、父親、母親、爺爺,都變成了一具具焦炭屍體。

  「不——」

  方洛狂叫著醒來,然後看著自己的雙手、身體,以及周圍的景象。

  原來是一場噩夢,他苦澀地想。

  方洛走下床鋪,從冰箱裡拿出了一罐啤酒,走到一面牆壁前,伸手點著一檯鑲在牆壁上的螢幕。下一秒,整面牆變的透明起來,大樓外的景象一覽無遺。

  此時已是夕陽落山之際。

  突然,天幕出現數架漆黑的鋼鐵猛禽,從公寓上空掠過。方洛抬起頭,看著往西邊建築群飛去的武裝飛空艇,他心想,看來又有不長眼的黑幫要遭殃了。

  果不其然,幾分鐘之後,西邊傳來一陣機槍掃射的聲音。

  方洛不知道被殺死的人是誰,但如果死的是罪犯,他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,甚至還會拍手鼓掌。但如果被殺害的人是無辜者……他心想,希望不是。

  他知道財團的武裝軍隊大多時候下手的目標,都是在街上開槍滋事的黑幫份子,他們很少會對平民出手。當然偶爾也會出現少數心理變態的士兵,連一般人都不放過。

  方洛不喜歡黑幫,因為這些人不事生產,只靠搶奪平民的勞力成果,或是向商家收取保護費來過活。可是他更厭惡嗜殺成性的士兵,因為這些披著人皮的野獸以奪取人的性命為樂。

  他喝光手中的啤酒,左手一捏,將罐子捏扁扔進廚房的垃圾桶,然後伸手點著螢幕,將牆壁恢復成原樣,之後轉身走向浴室。十分鐘之後,他赤身裸體的走出浴室,來到櫥櫃前,找出一套乾淨的衣褲換上,帶著武器,離開住處。隨後開著吉普車前往下城區一處有『秩序』存在的地方——市場。

  能夠出現在這地方販賣商品的人,背後都有黑幫的影子存在,所以沒有任何犯罪份子敢在市場區域內的街上行搶,即便真有人敢這麼做,也是暗地裡偷偷的來。

  方洛將車停在一棟被枯樹圍繞的方形建築物門口。整座大樓分為三個樓層,每一個樓層都有五、六間商家,賣的東西五花八門。

  一樓是個回字型廊道,這裡的商家賣的大多是民生用品,方洛隨意走進一間商店,買了食用油、衛浴用品,之後又走上二樓,購買食物、水,最後來到三樓的商店,這一層樓的商人,名面上賣的是合法商品,但私底下真正販賣的卻是非法的槍械與彈藥,而且這些軍火物資通常只賣給熟客,一般人想買都買不了。

  方洛走進其中一間商店,再出來時,腰間的彈藥袋重新變得鼓鼓的。十分鐘之後,他兩手各提著一大包的水跟食物,回到吉普車上,開車離開市場區。

  市場外的某一條雙叉路路口。

  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裡,藏著幾名穿著破爛、兇惡長相的男子。其中一名個頭不高,長相陰險的男人,站在頂樓,手持望遠鏡不停盯著路口來往的車輛。

  當他看見一輛從市場裡開出來的吉普車時,立刻興奮地向樓下的夥伴招手。「有一頭肥羊出現了!」

  「在哪裡!」一名肥胖的男子,衝上頂樓,大步跑過來搶走望遠鏡,然後往路口看去。

  他一看見吉普車後座上的兩大袋物資,眼裡立刻閃過一抹興奮之色,等到鏡頭一轉向駕駛者的長相時,他臉上的興奮頓時消散,並且甩手賞了同伴腦袋一個巴掌,「他馬的,這哪裡是什麼肥羊!」

  矮個子很不滿意胖子動手打人的舉動,但因為體型上的差距,他只好忍下這口怨氣,攤開雙手問道:「你難道沒看到車子上載著的食物跟水嗎?」

  「廢話,我又不是瞎子!」胖子又賞了矮個子一個巴掌。「你難道沒看清楚車上的人是誰嗎?」

  「不過就是個黃種人」矮個子不解道:「他又沒有三頭六臂,看起來也沒有多壯,還是個殘廢,頂多就右手的金屬義肢看起來比較危險而已。」

  胖子聞聲,差一點又忍不住想出手揍人,但是他突然想起,眼前這名矮個子才剛到三環沒多久,還是個菜鳥。於是耐起性子解釋道:「這位在你眼中不起眼的黃種人,可是西區裡被列為不可招惹的對象之一。」

  「但你不是北區的人嘛,怎麼會知道這傢伙的事情?」矮個子流露出訝異之色,「還有我實在看不出來這男的哪裡可怕了。」

  「我會知道,是因為我曾經在西區待過一陣子。」胖子拍了拍矮個子的肩膀,「你知道鐵血孤兒院嗎?」

  「當然知道,西區的非戰區之一。」矮個子點點頭,「我有聽人說過,那地方收留了不少孤兒,但這跟我們要搶劫的人有什麼關係?」

  「那你知道這個非戰區是怎麼來的嗎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

  胖子拍了拍矮個子的臉頰,指向即將經過建築物的吉普車,「是你剛才口中的黃種人,一人一槍殺出來的!」

  「真的假的?」矮個子不可置信的問。

  胖子掀起自己的衣服,露出胸口左半邊心臟部位約莫五公分大小的彈孔。

  「這是黃種人幹的?」矮個子問。

  胖子點點頭,放下衣服說道:「三年前的某一個晚上,我當時加入的幫派裡有一個蠢貨,正因為一點小事虐待一名小女孩。而那一幕,好死不死被一個男人給撞見。」

  「接下來的故事很簡單,那名男子當場殺死了那一個蠢貨,但之後被蠢貨的父親——也就是我當時的老大——派人追殺。」

  「當時整個幫派幾乎是傾巢而出,對男人進行圍剿。」

  「那一晚,他被我們追殺,躲進了一棟廢棄建築物,像個待宰……待宰什麼?」

  「待宰羔羊。」

  「對、對!就是待宰羔羊。嘿,想不到你也知道這個詞彙。」胖子拍了拍矮個子的胸口,「很不錯嘛,懂得比我還多一點點。」

  矮個子抓了抓頭髮,一臉得意的說道,「略懂一點而已。」他頓了一頓,問道:「後來呢?你們全衝進建築物裡找那個男人了?」

  胖子點點頭,回憶道:「當時我的動作慢,落後人群許多,很多人都趕在我的前頭踏進一樓大廳。」

  「他們一進去沒多久,裡面就傳出一陣又一陣的槍聲,當時我人雖然沒有進去,但光聽聲音,就知道裡面打得非常激烈。」

  「我跟其餘的人等到槍聲停下之後,才踏進大廳。」胖子臉上出現畏懼、驚恐的複雜臉色,「我們看到一樓滿地都是屍體。」

  「連個活口都沒有?」矮個子問。

  「沒有。」胖子點起一根電子菸,「後來一部分的人追了上去,我則是與剩下的人留守一樓出口。」他吐出一團菸霧,「追上去的人,再也沒有回來了。」

  「你是說他們全死了?」

  胖子點點頭,邊吸著菸,邊用顫音說道:「過沒多久,那名男人突然出現在一樓,像個屠夫一樣,宰光了我們所有人。」

  「但是你活了下來。」矮個子好奇問道:「為什麼?」

  胖子發出一聲類似自嘲的鼻音,「因為老子的心臟跟一般人不一樣,是生長在右邊。所以那一顆該死的子彈,並沒有奪走我的性命。」

  「我雖然大難不死活了下來,但真正睜開眼,重新感受這世界,已經是五個多月之後的事情了。」

  「出現在我面前的人告訴我,那一天晚上之後,那名男人以一己之力,打服了周遭所有大大小小的黑幫,然後找個一塊地來收留孤兒,並揚言以後孤兒院就是西區的非戰區,誰要是敢動那裡的孩童一根寒毛,不論是否有參與,他都會找周圍所有的黑幫算帳。」

  「口氣這麼大,」矮個子不解道:「難道就沒有人用刺殺的手段對付他?」

  胖子聳聳肩,「我是有聽過一些小道傳聞,的確是有些人不服氣,想暗地裡來陰的,但你剛才也看到了,他到現在都還活得好好的。」

  「真讓人不敢相信,」矮個子問:「這男的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方洛。」胖子用力地拍了矮個子的肩膀,「好了,故事就講到這,跟你講了這麼多話,說的我口都渴了。快滾下去給我拿一瓶水上來!」

  「馬上就幫你拿來。」矮個子立刻往樓下跑去。

  這時候胖子又突然喊住他,「喂——新來的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矮個子聞聲,立刻停下腳步。

  他轉過身,露出潔白牙齒,微笑道:「我叫馬卡斯。」


發表留言